谁用乌云换日星

如果你真的想要走

2012-03-10 21:24


    看来两个人原本是一个心,但都多生了枝叶,反弄成两个心了。那宝玉心里又想着:“我不管怎么样都好,只要你随意,我便立刻因你死了也情愿。你知也罢,不知也罢,只由我的心,可见你方和我近,不和我远。”那黛玉心里又想着:“我只管你,你好我就好,你何必为我而自失。殊不知你失我自失。可见你是不叫我近你,有意叫我远你了。”如此看来,却都是求近之心,反弄成疏远之意。如此之话,皆他二人素习所存之心,也难备述。

……

    原来他二人从未听见过“不是冤家不聚头”的这句俗语,如今忽然得了这句话,好似参禅的一般,都低头细嚼此话的滋味,都不觉潸然泪下。虽不曾会面,然一个在潇湘馆迎风洒泪,一个在怡红院对月长吁,却不是人居两地,情发一心?

 

 

 

 

……

倦怠期真可怕呀……

情歌触心境!

 

不被珍惜,不被重视的感觉

有点累,想改变

 


评论

© 一颗灰尘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